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统计专项督导(2018年一季度)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2752次阅读

分享到:0

关于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台账统计专项督导(2018年一季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商联、扶贫办(局):

根据省工商联、省扶贫办《关于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专项督导的通知》(豫联发〔2017〕16号文件)要求,市工商联、市扶贫办拟于近期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统计工作开展专项督导,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和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台账系统真实、全面、准确反映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贡献,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二、督导内容

1、各县市区“千企帮千村”活动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

2、县市区扶贫办(局)协助当地工商联落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系统数据核实和信息补充情况,工商联落实数据录入情况,台账统计指标数据的真实性、全面性、准确性。

3、随机抽查参与精准扶贫的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及脱贫成效,核查与台账填报内容是否相符。

 4、工商联创建“千企帮千村”10个县级示范村(同时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村企共建示范村”),培育100个脱贫致富带头人、1000个脱贫致富示范户情况。

三、督导方式

(一)建立督导机制

本次督导成立4个督导组,分别由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带队,以实地走访为主,分赴13个县(市、区)全面开展督导。

(二)建立通报机制

对督导情况,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将予以通报,并对表现突出的县(市、区)给予表扬,问题较多的予以批评。

(三)建立考评机制

督导实行百分制。考评细则如下:

(1)台账管理情况,计50分。

①纸质《明白卡》均落实“两盖章、三签字”和工商联党组书记签字确认要求,计20分。每一例未落实相关要求,扣1分,20分扣完为止。

②录入台账系统的企业均有《明白卡》,计 10分。根据台账,检查录入企业有无《明白卡》。没有《明白卡》的,每一例扣2分,10分扣完为止。

③填报数据真实、准确,计14分。各督导组随机抽查2条台账记录,深入实地走访企业,发现不实数据录入台账,每家扣7分,14分扣完为止。

④能够及时完成一月一报告工作,计6分。每月各上报1次,共3次,每少报1次扣2分。

(2)组织引导企业帮扶情况,计30分。

①参与企业数量排序,计12分。全市13个县市区进入台账系统企业数量,第一名,计12分;第二名,计11分;……;依次类推,第13名,计0分。

②参与企业数量增长比例排序,计8分。参照上一次通报数据计算增长比例,增长率排名前3的县市区,计8分;排名第4到第6的县市区,计5分;排名第7到第9的县市区,计2分;其余有增长的计1分;无增长或负增长的计0分。

③参与企业帮扶途径排序,计10分。实施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企业数量占当地企业总数(指按帮扶途径分类后合计总数)60%以上的,计10分;51%-60%的,计8分;41%-50%的,计6分;31%-40%的,计4分;30%以下的,计2分。

(3)县市区扶贫办(局)协助当地工商联落实数据核实和信息补充情况,计20分。

主要通过查看台账系统和座谈了解,根据掌握的情况,分好、一般、差三个档次分别计20分、10分、5分。

各县市区工商联需提前将本地所有《明白卡》复印一套交督导组,以方便督导检查。督导时间由各督导组联络员对接、通知。

     附:督导分组安排

  

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南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4月13日



宛联发19号——第一季度专项督导通知(2)(4)(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