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李敬铎主席深入唐河县调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2122次阅读

分享到:0

4月17日,市工商联主席李敬铎深入唐河县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和督导。

   李敬铎一行先后来到亚澳农机、亚盛电器、云领汽车等企业,进入车间厂房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定位、发展前景等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地方政府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实地察看了唐河县马振抚乡绵羊山村村企业共建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唐河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县发改、科技、工信、商务、金融等部门分别发言,就小微企业融资难、智能制造等高端技术人才短缺、创新意识缺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敬铎主席对唐河县以大抓项目引进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做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科学判断,是新时代经济工作新常态,实现是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树牢“一个理念”,把好“四个标准”,既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实现生产要素投入少、资源利用率高、生态环境成本低、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发展。并对下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习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宣传、培训、教育、引导上下好功夫,凝聚创新驱动发展的广泛共识;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三是切实增强服务效能,工商联要始终坚持服务宗旨,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还对“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