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公益讲座在唐河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2037次阅读

分享到:0

为帮助我市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3月30日上午,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公益讲座在唐河县举行。南阳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工商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张弛,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河南问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青东,河南汉冶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南阳仲裁委资深仲裁员王熙等出席活动。唐河县100余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唐河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方明主持。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弛做了开场讲话,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律的保障与支持,企业家应该学法知法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上,赵青东就《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控制》做了主题讲解,分别就企业经营与法律风险管理、企业设立与公司控制权、公司合同管理、企业人力资源法律风险控制及企业销售与应收款风险控制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王熙从仲裁的发展、特色、审理形式及受理范围等方面向与会企业家讲解了《仲裁法律制度》。两位专家的讲解,结合实例,以案说法,让企业家们对法律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不少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魏剑理做了总结讲话,他寄语各位企业家要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努力成为学习型企业家,通过学习提升自我,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补齐企业发展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宛帮直播平台对讲座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场外受益听众达2.2万人。

讲座结束后,魏剑理一行还深入唐河云领新能源汽车厂和南阳市统包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