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南召县:“三变三增”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502次阅读

分享到:0

南召县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共谋乡村振兴新画卷。五朵山旅游公司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了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以“党建引领、政府引导、村集体带动、农民参与、龙头企业产业植入、市场化运作”为载体,以“联合党委+企业+合作社+农户”为组织形式,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实现“村集体资产增值、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增收”的“三增”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3月12日,南召县五朵山旅游公司举行乡村振兴“三变三增”年度分红集中发放仪式,本次分红涉及25个行政村,共计发放现金370余万元。高峰庵村作为试点村之一,村集体可经营资产达到1006万元,村集体可支配现金收益达到了26万元以上,全乡参与流转土地农户427户,每年通过土地租赁获益23万元;资金入股农户822户,年度分红3000元以上;带动87户群众景区就业,1250户发展香菇、林果、林下种植等产业,有效实现“一村一品”发展目标。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