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日民营企业诚信宣誓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386次阅读

分享到:0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民营企业诚信经营水平,3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营企业诚信宣誓活动在建业凯旋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阳市工商联、民进南阳市委、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等指导,南阳市商超供应商商会、南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网络人士分会、南阳健康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以“共建共筑共享共治,消费激发活力,助力南阳副中心建设”为主题,着力宣传“新南阳 新征程 新宛商 新活力”,吸引了5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和商会代表参与加。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庄严宣誓:“我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不欺诈、不虚假宣传,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南阳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图片2.png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了诚信经营对于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强化诚信意识,带头恪守行业规则,带头信守商业承诺,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加强合规建设,加快建立治理规范、有效制衡、合规经营的现代企业制度,把诚信守法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要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要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弘扬诚实守信之风,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勇担社会进步责任,为全市的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图片3.png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南阳民营企业服务云平台推广活动,展示了南阳民营企业服务云平台的组织构架和主要功能,吸引了众多民营企业负责人驻足观看和咨询了解。

微信图片_20240315153333 (1).jpg

南阳民营企业服务云平台由市工商联开发建设,是一个致力于为我市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综合性平台。服务内容涵盖企业开办、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多种事务,包括但不限于政策宣传、管理提升、市场开拓、融资促进、创业辅导、项目申报辅助等。企业登录平台,不仅可以查询各类惠企政策、发布供需、展示产品、反映诉求,还可以自主选择使用金融、法律、技术、才人、标准、信用、财税、营销、设计等各类专业服务。平台有门户网站(http://www.nymyqyfwy.org.cn)、微信公众号(关注“南阳市工商联”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服务云”)、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搜索“南阳市民企服务云”)三种登录方式。

为确保服务质效,市工商联已邀请53家服务机构入驻平台。截止2024年3月13日,已累计发布惠企政策281条、服务事项57条,完成服务797次。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工商联将根据企业反馈的意见和实际需要,持续对平台功能进行更新升级,并组织更多的服务机构入驻,努力把平台办成真正受广大民营企业欢迎的服务平台,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