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常州市河南商会捐款修建广场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555次阅读

分享到:0

据了解,多年来,张刘营村村一直没有广场,且村内道路由于路灯少和路灯老化、损坏等原因,村民夜晚出行极其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设一个村民活动娱乐的广场、修复路灯解决出行问题就成为村民们最急最盼、最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2023年初秋,在了解到张刘营的情况和群众诉求后,前高庙乡党委、政府把改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拓宽解决思路,加强与在外贤能人才沟通联络,并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举办座谈会等形式,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发展情况。

远在江苏省开办帅煜物业管理公司,担任常州市河南省商会会长的刘河得知情况后,义无反顾一次捐资10万元用于广场建设,让广大村民娱乐有去处,生活更充实

据当地村民介绍,自从2022年开始,刘河决定拿出自己的一部分积蓄,每年春节给村里85岁以上的老年发放500元,改善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前缺少设施,乡亲们除了串门聊天打牌,就是在家看电视。原来村里没有文化活动,缺乏活力,还时不时发生纠纷。现在有了活动场所,打篮球、打乒乓球,活动筋骨,锻炼有了场所去处,大家的精气神都出来了,乡亲们关系也近了。”一个小小的文化广场,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邻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