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 张家港举办“企业合规—商海护航”专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646次阅读

分享到:0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日前,张家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企业合规商海护航”专项活动。

张家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东,张家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峰,张家港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学静博士以及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5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曹徐表示,合规治理是企业防风险、谋长远,构建良好市场生态的强基之举,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是持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法治保障。近年来,张家港市在全国率先探索企业合规工作,坚持行政合规与刑事合规一体推进,精心打造“企业违法犯罪率、被违法犯罪率最低”城市名片。张家港市律师行业充分发挥法治保障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合规建设,帮助企业防范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提高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曹徐要求,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思路,加强对合规产品研发,优势互补,重视对合规人才培养;要对标标准,推动企业由事后向事前合规转变的要求,努力为张家港市企业合规管理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周晓东表示,企业合规管理是规范经营行为、防范违规风险的第一道关口,是运用法治手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措施。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律师参与企业合规业务的能力和水平对企业合规体系的有效性发挥着关键性作用。张家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举办“企业合规—商海护航”活动,对赋能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给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开展企业合规业务提出了要有守正务实思维、综合管理思维和监管者思维的三点诚恳建议.

    丁峰在专项活动中介绍了张家港市工商联在全市企业合规工作中的职能定位和作用发挥,企业事前合规的特色做法和目标价值。他表示,合规是当下及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修课”,将与全市40家合规监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一道,同向发力,深化协作,同时最大程度凝聚律所、律师的专业力量,着力破解企业合规工作难点,扎实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在法治化轨道上护航“企业敢干”,助力企业行稳致远,推动港城营商环境更优更好。

     在合规业务的分享交流环节,吴学静结合从事合规管理标准化研究与国际、国家标准研制,并推广合规管理标准在各领域应用的实践经验,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合规管理体系标准解读与应用》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国家各部委出台的合规建设指导文件,以图表化的方式阐述了企业构建合规管理体系的要求和标准,让在场嘉宾对如何构建合规体系有了更深刻直观的理解。

     大一安全环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培勇、张家港市凯旋环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凯作为实务专家,分别就如何构建安全生产合规体系、如何构建环境保护合规体系向与会嘉宾作了分享。
江苏剑桥颐华高级合伙人、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亚峰律师,剑桥颐华高级合伙人、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志远律师,合伙人陆军律师分别结合他们在企业合规业务的丰富实践,就合规建设流程、涉案企业刑事合规、企业廉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