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黑龙江南岔县:找准群众“微心愿” 提升精准惠民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329次阅读

分享到:0

    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县积极探索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路径,坚持党建领航、党群共建、党员示范,通过党员领办“微心愿”,找准党群连心、共建共治“小切口”,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在南岔县,党员领办“微心愿”,提升精准化惠民实效,以“服务群众事无巨细”为原则,开展“先锋圆梦”活动,组织召开“微心愿”征集座谈会、茶话会6次,设立“微心愿”信箱11个,建设“心愿墙”11处,广泛征求群众所需所盼200余条。南岔县将收集到的事项或意见建议定级分类,把残疾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微心愿”作为“加急”项,有效整合联建共建单位、下沉社区党组织、党员和社区自有党员能力专长,“分送派单”“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动党组织、党员示范领办,乡镇社区与相关单位联办合办,累计“圆梦”扶困助学、孤残帮扶、暖心护“新”、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等“微心愿”105个,把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放到群众的点滴所盼上,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