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舟山市工商联:汇聚金融“活水”助企乘势而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323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工商联应急转贷资金“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启动仪式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舟山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伟意在致辞中表示,自“舟山市总商会政府转贷基金”设立以来,切实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特别在疫情时期推出的减半收取服务费、免收逾期违约金等纾困扶持政策,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共渡难关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市工商联不断尝试、持续推进,转贷基金已成为舟山市民营企业开展融资业务的重要渠道之一。“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启动后,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舟转灵”数字化应用平台优势,积极推动银企合作,构建银企对接桥梁,更好地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作用,更好地为工商联会员单位服务,为舟山的民营经济服务。
    舟山市工商联经联处作2023年度转贷资金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舟山市工商联“三管齐下”做好应急转贷资金工作:一是聚焦企业融资需求,提升转贷资金服务效能;二是聚焦资金风险防范,规范操作流程安全运营;三是聚焦提升服务效率,推动数字化赋能业务升级。应急转贷业务坚持安全运动为前提,各项业务指标得到大幅增长,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民间借贷计算)约1700余万元。
    舟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彬在会上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舟山市工商联应急转贷资金优秀合作银行、优秀客户经理的通报》。
    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诸葛明海,庄伟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应急转贷资金优秀合作银行及优秀客户经理颁奖。
    全体领导、嘉宾共同见证“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并观看“舟转灵”数字化转贷平台操作介绍,更直观了解“一站式、便捷化、全流程”的转贷服务模式。
    诸葛明海在会上表示,一年来,舟山市工商联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助力民企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共同富裕彰显民企担当方面实干笃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的一年,将以优质高效的政务、金融服务,为民营经济稳信心、稳预期、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舟山市工商联,人民银行舟山市分行,舟山市财政局,舟山市政务服务办以及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应急转贷资金合作银行领导和获奖代表、舟山市属商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