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重庆市工商联“跑起来”服务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210次阅读

分享到:0

1月8日,重庆市工商联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议、六届三次执委会议,总结重庆市工商联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子宏应邀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主席、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受常委会委托向执委会议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3年,重庆市工商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指示精神,建立民营企业全方位全周期赋能机制,突出“更快、更好、更实”总要求,“统起来”凝心聚力,“跑起来”服务发展,唯实争先、埋头苦干,集中精力抓了7件大事:高位谋划、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塑造新面貌;对标看齐、引育并举,思想引领展现新气象;精细布局、集智蓄力,调查研究实现新突破;紧扣主业、统筹兼顾,服务发展打开新局面;充分发动、接续用力,社会责任取得新成效;系统思维、改革创新,组织建设得到新巩固;从严从紧、凝心聚气,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重庆市各级工商联组织以开局就是决战的使命感,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用辛苦指数换取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数,为促进“两个健康”、助力新重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3年9月,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3162.84亿元,同比增长5.5%,占GDP比重59.2%;全市民营市场主体达到357.56万户,比2022年底增长7.25%。
    会议强调,重庆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和“四会”要求,统筹引导和服务,推动“176”工作思路走深走实,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服务高效、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发布重庆市工商联系统2023年度实践创新案例,通报重庆市工商联系统202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为“在工商联工作满25年”的干部职工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