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新野县:立足问题补短板 提升“两个健康”创建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400次阅读

分享到:0

为学习借鉴西峡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服务中心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升我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水平,3月20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齐炳合带领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乡镇商会负责人赴西峡县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西峡县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服务中心、西坪镇商会、紫金街道礼堂社区“两个健康”实践服务中心、西峡县福建商会等示范点,实地了解西峡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和乡镇商会“一会一品”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西峡县创建工作的经验介绍,并就创建工作与西峡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参观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专题会议,形成了一致意见。要认真学习借鉴西峡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乡贤家园”“暖心家园”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查找不足,补足短板,加压增责,稳步超越,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员上前,务实重干,积极探索富有成效的示范创建举措。二是要对标先进,查找自身差距。坚持问题导向,重新谋划部署,高标准推动示范创建提升工作。三是要整合资源,做实“两个健康”。充分利用现有服务平台资源,加强整合优化,发挥综合整体效应,实现商会建设和乡村“两个健康”实践服务中心双提升双促进,不断推动我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跃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