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领导讲话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十八次会议 研究代建制管理办法 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4 839次阅读

分享到:0

11月3日,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十八次会议,研究代建制管理办法、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市长王智慧出席。

金浩、张生起、张富治、李鹏、范勇、李永、陈英杰等出席。

会议研究了《南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改革共识,增强改革预期,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合法合规、依法依规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支持国有功能类公司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关键作用。要强化市场化运作,建立权责明确、运行规范、协同高效、监督有力的运行管理机制。要实行责任倒查、跟踪审计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确保建设一个项目立下一个丰碑。要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严格按照专业高效、集约节约的要求,保障建设成本、工程品质、建设周期,提升建设质效,放大关联效应,确保投资效益,把改革成果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会议听取了关于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完善机制,高效衔接,系统重塑架构,理顺职责边界,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内设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层级管理格局,建立完善协调联动、环环相扣的项目招引和落地机制,为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调整优化五大战区工作体制机制,选派优秀干部,锻强招商队伍,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素养、开拓能力、敬业精神、过硬作风,懂产业、通政策、善推介、会谈判的招商队伍,支撑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全面实施招商引资工作三项机制,强化信息收集分类处置反馈机制、项目签约落地研判机制、项目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市级统筹,提升信息收集质效,加强科学研判分析,提供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形成保障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闭环。要真督严查,科学考评,明责、履责、督责,重点围绕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健全考评机制、完善考评体系,确保考严考实,激发各招商主体的潜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