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4 1065次阅读

分享到:0

8月3日,南阳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座谈会。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董宏彬、副组长郭首宏、成员贾玉歌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主持会议,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商会代表、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640.jpg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亚传达学习了《意见》精神,金牛彩印集团董事长贾小平、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郭新、卧龙区工商联主席薛扬等9名来自企业、商会和基层工商联的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讲体会、说感受、提建议、话举措。大家一致表示,《意见》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长远目标,推出了31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大政策举措,内容丰富、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一贯方针,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希望市委、市政府结合南阳实际,尽快研究出台贯彻落实的细化措施,推动政策红利迅速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在对外招商引资的同时,关注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营造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氛围。

640 (1).jpg640 (2).jpg

任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意见》主要内容,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促进“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树立加快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决心。要勇于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放心投资,大胆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进思想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守法意识,恪守亲清政商交往准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社会就业、光彩事业等,为促进共同富裕发挥更大作用。

640 (3).jpg640 (4).jpg

任平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好《意见》的宣贯解读,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意见》落地落实。一要提升站位抓贯彻。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拿出具体行动,扛起时代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聚焦引领抓贯彻。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利用入企调研、教育培训、会议座谈等时机,认真开展宣传解读,牢牢把握《意见》展现的信任关怀,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三要务实服务抓贯彻。持续开展走访调研、助企服务等活动,全面摸清民营企业所需所盼,找准短板弱项,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拓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好商会调解、诉求响应、法律维权等服务平台,真正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做民营经济促进发展壮大的实干家,为促进“两个健康”和南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