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淅川县工商联: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民企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662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在淅川县工商联的积极协调和主动服务下,建设银行淅川支行向县内某企业成功投放“云税货”助企贷款,贷款金额达200万元。此举切实解决了长期困扰该企业的融资难题,为金融助企活动再次结出新的硕果。这次成功的合作,再次彰显了金融机构和工商联紧密合作的重要性,为淅川县的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今年初,在开展“万企兴万村”入企走访活动中,该县工商联获悉,县内某企业正在实施二期项目建设,以满足发展规划和市场需求。项目完工后,预计税利增加约200万元,并新增就业岗位约40个。然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企业存在严重资金短缺现象,急需获取快捷的融资支持。得知此情,县工商联不等不靠,立即对接建设银行淅川支行等金融机构,先后3次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积极的磋商,于近期成功协调建行为该公司投放助企贷款,此举得到了企业负责人连连好评。

近年来,淅川县工商联为切实解决广大民营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满足企业实现健康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携手建设银行淅川分行、农业银行淅川支行、邮储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及时了解民营企业资金需求,广泛宣传相关金融政策,为广大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在县工商联大力支持下,已促成建设银行淅川支行等4家金融机构为县内30余家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企业先后投放信贷资金30余笔,贷款金额约2亿元。

下一步,淅川县工商联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两个健康”,持续发挥好广大民营企业的“贴心娘家人”的作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不断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联系,引导其充分发挥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托底作用,精准掌握企业用款需求,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精准定制助企信贷产品,确保企业实现授信高效用款便捷,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