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推行使用信用报告,助力形成信用体系发展新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5 263次阅读

分享到:0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安排,根据《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去年以来,南阳市工商联推动在在评优评先中使用信用报告为契机,大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全市民营企业达成信用共识,营造良好的信用建设氛围。

一是2022年3月印发了《关于在评优评先中使用信用报告的通知》,将企业守法诚信情况纳入评先树优和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条件。

二是2022年12月在南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中,使用信用中国系统,对60家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信用查询,并使用信用报告。

三是配合相关部门用好信用联合惩戒备忘录,对守法诚信企业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推动企业家自觉守法诚信。与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联合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企业合规案28件,合力推动企业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在全市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中营造了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