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900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8月27日至9月1日,南阳市工商联在杭州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年轻一代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共45人参加培训。

任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进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能力素质,沉心静气苦练内功,用心体悟成长之道,加快推动思想解放、认知迭代,注重培树危机意识、战略眼光,认真学习借鉴浙商“四千精神”,化精神为动力,变精神为物质,引领带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做优;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做到高效率学习、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转化,认真学、仔细听、灵活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模式灵活,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集中授课环节,邀请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王侃、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于明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戴文标分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落地》《中国经济转型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辅导。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赴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深入学习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伟大革命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杭州万事利集团和城云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学习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高科技企业创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借鉴、相互启发,更加明晰了推进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904161222.jpg8.jpg

培训中,学员们将课堂上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与各自企业实际相结合,相互交流,充分探讨,南阳港务物流集团董事长靳振林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创业理念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思维眼界,在下步工作中,将自觉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升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南阳建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04161906.jpg

培训期间,任平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浙江省南阳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