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驻马店市工商联、市中级法院领导 到我市考察交流商会调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1185次阅读

分享到:0

8月18日,驻马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红,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曙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军,办公室主任马笑天等一行4人到我市就商会调解工作开展考察交流。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马家骐,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王玉斌等陪同考察。

驻马店来宛考察1.jpg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林、魏剑理向前来考察的驻马店市工商联、市中院领导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开展商会调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考察组一行对我市商会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商联与法院共同打造的“商会调解+法院”工作品牌,值得借鉴和学习。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升,不断推动商会调解工作取得新成效。

驻马店来宛考察2.jpg

座谈会后,马家骐、王玉斌陪同莅宛的驻马店市工商联、市中级法院各位领导参观考察了南阳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卧龙区法院工作室、南阳市民企商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宛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工作运行机制、队伍建设、调解经验做法、诉调对接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驻马店来宛考察3.jpg

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南阳市商会调解工作已初见成效,影响力逐步显现,商会调解已成为企业值得信赖的服务平台,成为全市工商联的工作品牌,成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有力抓手,让企业切实体会到了工商联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