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社旗县工商联十届二次执委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0 2190次阅读

分享到:0

8月9日,社旗县工商联召开十届二次执委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社旗县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承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生岑主持会议。

社旗县执委会1.jpg

王承磊指出,工商联和商(协)会组织要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争当产业强县的顶梁柱,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四个强县”,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六个攻坚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社旗的目标,围绕我县“两主一新”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招引与产业链发展配套的上下游企业、关联性服务企业,打造本土优势产业集群。拓展“四会”新内涵,争当“两个健康”的护航者,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推动民营经济在更高层次加快发展,当好民营经济坚定信仰的“引路人”,当好民营经济知寒知暖的“贴心人”,当好民营经济解忧纾困的“热心人”,当好民营经济守正创新的“自家人”。把准时代脉搏,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认真学习借鉴浙商的“四千”精神,提振“闯”的劲头、增强“创”的锐气,进一步做到“眼观四路”,站稳“风口”,把好“风向”,抓住“浪尖”,在“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中找准位置、主动融入、顺势而为,逐步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

社旗县执委会2.jpg

王承磊要求,要强化领导招商,充分发挥队伍力量壮大、信息触角灵敏、客户资源多、人脉资源方等独特优势,把握大势,胸怀大局,放眼全球,努力形成领导带头招商、全员参与招商、全力以赴引商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产业招商,紧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目标城市招商,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新引特,常态化开展投资考察和经贸交流活动,在扩大开放合作中培育新优势。要强化网络招商,发挥直属商会优势上着力,发挥异地商会优势上着力,强化活动招商,“请进来”考察交流,“走出去”寻找商机。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以情感为纽带、共赢为目标、服务为抓手,发扬社旗企业家精神,组织返乡企业家实地考察,引导社旗人才回乡、项目回移、资本回流、技术回归、智力回哺。

社旗县执委会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县工商联主席胡冰等人事事项,听取了县工商联主席胡冰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会上还宣读了《社旗县工商联“招商引资拼经济”活动计划》,并向工商联“招商引资拼经济”活动大使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