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宛城区工商联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成立旧址 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4 740次阅读

分享到:0

6月30日,宛城区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人士代表20余人在黄台岗镇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成立旧址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中共南阳支部成立旧址位于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1926年5月,中共党员刘友三、杨士颖等在宛城区刘宋营村秘密成立中共南阳党支部,并创办平民学校、农民夜校,宣传发动群众,组建农民武装,给战乱中的南阳带来光明和希望,为以后党组织在南阳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1927年9月,中共豫南特委决定,机关搬到了南阳城区。中共南阳支部被大家称为“中共南阳第一支部”。 被南阳市工商联定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宛城1111.jpg

在党史文化长廊和展厅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成立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和大公无私、勇于奉献的崇高品质。看到了当今南阳产业发展,物资富足,精神生活充实,人民群众洋溢的幸福笑容。

在第一支部旧址室内,参观了革命前辈当年读过的书籍和工作生活用品,详细阅读了介绍革命前辈当年开展工作的展板,被革命前辈的伟大人格深深感动。大家不时停留驻足、仔细端详,并详细交流感悟。

在旧址院内的党旗面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集体诵读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及感受党的严明纪律。

宛城2.jpg

通过活动,深化了民营经济人士对南阳革命历史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我党由弱到强一路走来的艰辛,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更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守法、立足自身优势特长,把企业做大做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厚望,为宛城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