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浓浓中国味道——市工商联、南阳师范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友人共话端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0 935次阅读

分享到:0

6月18日,由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南阳师范学院主办,河南在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体验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十八国中外友人共话端午”活动,在宛城区黄台岗镇——河南在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南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曹路漫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南阳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外籍学生、外籍教师、国际处(国教院)工作人员,仲景中医药产业研究院TAHIR博士、MUNAWAR博士及部分企业家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22161741.jpg

活动内容包括挂艾草、包花束、卷艾条、体验艾灸、写书法、做香囊、包粽子、洗草药水、画额、射五毒等。

端午活动2.jpg

活动现场,来自卢旺达、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以及韩国、英国、菲律宾等国家的学生和老师,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体验艾灸、写书法、品美食,感受端午佳节民俗,领略中国文化魅力,亲身体会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令他们印象深刻,收获很大,他们表示,以后会更加主动深入了解南阳、融入这座城市,同时做好文化使者,成为交流合作的桥梁。

端午活动3.jpg

河南在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艾制礼品为主的公司。公司以“承济在心,心正则品正”为宗旨,致力于发扬南阳仲景医圣文化,传播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