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机关党建

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502次阅读

分享到:0

2月17日上午,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史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安家坡代表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1.jpg

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

任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6个方面”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jpg

任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深刻反思、查找根源,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商联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铸牢忠诚之魂,建设政治机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思想,确保工商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极限尽责担当,勇创一流业绩,创新思路、完善举措,瞄准新兴产业,用好手中资源,在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上见行动见实效,深化提升“万企兴万村”行动,着力打造“金融助微”、“商会+法院”调解、“30强发布”等工作品牌。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发展力量完善落实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家制度,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办好“宛商云课堂”,灵活采取“走出去”考察、“请进来”培训等形式,帮助企业家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持续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强化机关运行管理,树立不看资历看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阳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