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宁夏工商联:强信心稳预期助推民营经济迈向高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1982次阅读

分享到: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安排部署,宁夏工商联积极搭建政策沟通平台,以“送政策进民企”活动为抓手,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
    宁夏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夏篇章中再续民营企业新辉煌、再创民营经济新荣光。
    突出政策措施解读
    宁夏工商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何晓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宁夏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落实进行深入解读;邀请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有关支持政策进行深度辅导;邀请宁夏银行、建行宁夏分行讲解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金融产品。
    同时,宁夏工商联联合工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等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编印《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手册》,帮助民营企业获取金融产品信息,改善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环境。
    突出服务工作对象
    宁夏工商联以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今年计划开展“送政策进民企”活动11场次,目前已组织开展6场次,770人次参加。
    据悉,宁夏工商联先后在银川市、石嘴山市等地和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发放《民营经济金融服务手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汇编》2600册,着力提升民营经济人士政策知晓度,助力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下一步,宁夏工商联将继续在贺兰县、青铜峡市、中宁县、红寺堡区、原州区等地开展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