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民企商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3142次阅读

分享到:0

4月12日上午,南阳市民企商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远庆,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罗靖,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辛、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高新区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志等出席揭牌仪式,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代表、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4.17.11.png

 

仪式上,李林、秦德平共同为调解中心揭牌。调解中心首席调解员李青田介绍了调解中心筹备成立情况和发展目标。企业和商会代表致贺词。

4.17.12.png

 

魏剑理代表业务主管单位作了讲话,他希望调解中心成立后,依法依规规范运作,建章立制强化内功,夯实基础建好队伍,探索创新建强机制,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始终坚持非盈利性的组织定位,始终秉持依法公正、平等自愿、高效便民的原则和“明法析理、法情兼济、谐和为本”的方针,积极参与商事金融纠纷诉前、立案、审判、执行各阶段促和解纷工作,促进纠纷的妥善解决,同时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高标准开局、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4.17.13.png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民企商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场所,听取了调解中心运行模式和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介绍。

4.17.14.png

 

南阳市民企商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在南阳市民政局登记备案,业务主管单位为南阳市工商联,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业务范围是:依法依规开展商事类、金融类纠纷调解活动;接受相关部门、企业、个人委托的商事类,金融类纠纷调解工作;提供商事类、金融类纠纷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推广活动,调解员培训、诉讼辅导。据悉,这是全省工商联系统第一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商事调解组织,是市工商联继成立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后的又一工作创新,对于拓展提升工商联商会调解工作服务领域,促进我市商事金融纠纷调解的规范化、法治化发展,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助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