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第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6 4950次阅读

分享到:0

4月12日—1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心奎带队的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第一调研组莅临我市,对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专题调研。

万企兴万村11.jpg万企兴万村22.jpg

调研组在西峡县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我市行动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并先后走访了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田关镇刘岭村,淅川县上集镇竹园村、九重镇唐王桥村,内乡县湍东镇花园村、余关镇大花岭村等6个村,实地察看了爱之谷爱情小镇、田润聚福中药材种植基地、丹江孔雀谷、福森药业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内乡黄酒文化产业园、牧原肉食综合体等兴村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要与当地县、乡领导、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模式、机制、成效,党委政府的激励支持措施,以及干部群众对“万企兴万村”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万企兴万村3.jpg万企兴万村4.jpg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丁心奎指出,南阳市“万企兴万村”行动不仅有安排、有部署,而且有督导、有考评,各项工作抓得实、抓得准,亮点凸显,创造了很多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工作经验。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组织联动有力;二是举措精准,兴村产业突出;三是注重落实,压力传导到位;四是企业家家国情怀浓厚,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万企兴万村5.jpg万企兴万村6.jpg

丁心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聚焦从“帮”到“兴”的战略转变,抓实产业助兴和人才助兴两大关键环节;要始终把服务企业贯穿行动全过程,做到组织引导企业参与行动与服务企业同步进行,及时收集和反映企业的呼声诉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竭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注重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企业资本投入乡村产业、乡村资源融入企业发展,努力实现村企互惠互利、共建共赢。并期望我市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在行动中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做出表率、树立标杆,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企兴万村7.jpg万企兴万村8.jpg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工商联、市农村农业局、市乡村振兴局、农发行南阳分行、农行南阳分行分管负责同志和西峡县、淅川县、内乡县有关领导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