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勇到市工商联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1689次阅读

分享到:0

4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勇到市工商联调研,了解工商联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岩涛、副部长贾志杰参加。

5243a0020da298f7595a67de7b8f2fa_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林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范勇边听边记边问,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工商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近年来,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主题,团结所属商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服务平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创经验、塑品牌,为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

61907b375ef51f8d566309a55afe9ca_副本.jpg

范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组织特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到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各行业。要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统筹用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企业家学院、高等学校商学院等平台,强化形势政策教育、素质能力培训,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消除顾虑、大胆发展,积极投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范勇强调,要加强团结协作,发扬埋头苦干、敢啃硬骨头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推动工商联工作提质增效。要积极向外学习先进,走近浙江温州等东南沿海民营经济发达的地区,深入了解创新做法、工作经验,结合实际谋划思路、研究举措,着力向最高标准看齐,推动各项工作创新提升、取得实效。要加强联系交流,策划举办一批高端论坛、项目洽谈等活动,邀请全国、全省知名民营企业家莅宛参观考察、共谋发展,努力吸引更多资金、项目向南阳汇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小切口”选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加强与民营企业家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所需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推动沟通联系服务机制规范化、制度化,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努力开创南阳民营经济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