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举办仲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999次阅读

分享到:0

2月9日下午,市工商联在南阳仲裁委会议室举办仲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南阳仲裁委副秘书长、市委党校原政法教研室主任王应强教授,部分市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及会员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讲座。

仲裁讲座1.jpg

 会上,王应强教授围绕《我国的仲裁制度及其南阳实践》的授课主题,从什么是仲裁、仲裁制度与诉讼制度相比具有的特点和优势、怎样申请仲裁、南阳仲裁服务指引等四个方面,结合民营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常见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给现场的企业家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仲裁普法课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有合同纠纷去法院起诉,却不知道仲裁机构同样可以解决合同纠纷,而且是“一裁终局”,仲裁裁决与法院判决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比诉讼更便捷、更经济,听完专题报告后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增强了利用仲裁化解合同纠纷的意识,确实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仲裁讲座2.jpg

 魏剑理强调,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要认真落实《关于在南阳市民营企业中推行仲裁法律制度的意见》要求,结合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仲裁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宣传,积极在会员中推广仲裁法律制度,大力推动仲裁进商会、进企业,在经济合同中全面推进签订仲裁条款,积极运用仲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企业法治思维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仲裁讲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