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上市后备企业法律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994次阅读

分享到:0

12月30日,市工商联、市金融工作局、市司法局、市企业服务中心、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办联合开展上市后备企业法律专题讲座。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办副主任陈中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远庆,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曹鹏,中国企业联合会高级咨询顾问、市企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王海泉等出席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剑理主持。


12.31.01.png

本次讲座采取视频直播与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工商联、市金融工作局、市司法局、市企业服务中心、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办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我市12家上市后备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在现场参加培训。全市关联上市后备企业包联干部和关联企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商联、金融工作局、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在线上收听收看了视频直播。


12.31.02.png

活动开始,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远庆做了开班讲话。华远庆强调,要充分认识上市公司对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培育上市公司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定位,发挥优势,强力打造“1+N”系列公益法律服务的升级版;要密切协同配合,建立完善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12.31.03.png

随后,北京盈科(南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全国优秀律师刘翔以《提升股份公司挂牌上市能力》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从企业为什么要上市入手,重点围绕沪深两市及北交所挂牌企业概况、南阳上市公司概况、南阳上市企业的上市之路、不同板层的转板上市条件、公司如何才能挂牌上市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12.31.04.png

12.31.05.png

此次培训,使我市上市后备企业和关联上市后备企业及包联干部对国内资本市场体系、企业上市路径等有了全面系统和直观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升上市后备企业规范管理水平,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提升包联干部政策服务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