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惠企政策

快来申报!“南阳老字号” 开始首批评审认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4次阅读

分享到:0

日前,记者从南阳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决定开展第一批“南阳老字号”评审认定工作。

此次评审认定,旨在保护和扶持“南阳老字号”的传承发展,规范老字号管理、弘扬老字号品牌文化、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评选出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南阳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经营信誉良好的老字号。

“南阳老字号”申报条件:南阳老字号认定主体为在南阳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并正常运营的企业或组织;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仅限排他许可或独占许可使用权);品牌创立35年(含)以上;商号、商标或品牌具有延续、演变和发展的过程;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信誉良好,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国内资本(含港澳台地区)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欲申报“南阳老字号”认定的企业和组织,可向所在地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拟申报单位经审核确认、审查、认定公示、异议复核等环节后,由市商务局印发认定文件并颁发牌匾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