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领导讲话

朱是西: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南阳的最大优势、最亮名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1233次阅读

分享到:0

11月5日,全市政务服务效能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用心用情,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以最大程度、最好效果惠企便民,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南阳的最大优势、最亮名片。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市长王智慧主持。

 

金浩、张生起、张富治、薄学斌、李鹏、张志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报了9月、10月政务服务效能评价排名、三季度市场主体“评市直单位、评基层站所”监测排名以及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向9月、10月政务服务效能评价排名前两名的市卫健体委、市人防办颁发“骏马奖”,授予流动红旗;向排名最后一名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发“蜗牛奖”,发放流动黑旗。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市科技局、镇平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方城县券桥镇、桐柏县城关镇、邓州市构林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分别为河南亚龙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第三批9家挂牌服务企业授牌。

 

朱是西指出,正视问题,冲刺争先。今年以来,全市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打造全国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城市相比,与企业和群众的期待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对专项巡察、督导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要引为镜鉴、反躬自省,深入查摆、全面整改。市纪委监委要选取负面典型案例,编制成册、印发学习、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保持清醒警醒,强化拼争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围绕“保五争三抢第一”的目标,坚持落后指标抓提升、中等指标抓完善、优势指标抓巩固,坚决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朱是西要求,聚焦关键,攻坚突破。全力提高满意度。聚焦问题改,对于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抓整改,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办理结果让企业、群众满意;用心用力帮,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用地难、审批难、融资难、办事难、用电用水用气等问题,做到有事必服、无事不扰、服必高效;科学精准评,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为标尺,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数字赋能强支撑。加大建设力度,形成南阳政务服务数字矩阵体系;发挥功能作用,不断提高用户体验感、便捷度、使用率;狠抓数据共享,应归尽归、全量归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勇于创新提效能。转变思想观念,敢于探索、勇于尝试、善于突破,以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引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强化机制创新,用心研究、积极探索,努力创出更多经验亮点;抓好品牌打造,主动对标,力争每个一级指标都培育出1-2个具有“南阳特色”的、高效的改革创新亮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服务品牌。

 

朱是西强调,明责强责,高效落实。压实责任、上紧发条,坚定不移重抓、大抓、狠抓,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棚架。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路,推动更多党员干部“进大厅、走流程”,在“面对面”交流和“零距离”接触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政务服务在南阳好办、快办、易办、廉洁办;锻造窗口工作人员的硬本领,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出彩。从严督导、兑现奖惩,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实整改,做好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督查检查,对相关单位和重点窗口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强化结果运用,从严兑现奖惩,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勇争先。

 

王智慧指出,锚定综合排名“保五抢三争第一”目标,带动营商环境大优化。着力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促进政务服务效能大提升。扎实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助力市场主体大发展,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强化环境保障。

 

会议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强化入宛返宛人员报备工作,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长周期实现“四个零”的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南阳日报 南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