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

市工商联2021年首场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活动和法治体检走进西施兰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146次阅读

分享到:0

3月17日下午,南阳市工商联2021年首场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活动和法治体检在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主任毕献星、副主任刘翔、律师王萌等组成的法律公益服务小分队主讲,西施兰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欣、财务总监牛克良、监事会主席王振涛等公司核心成员参加讲座。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出席并主持讲座。

1.bmp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两个专题:一是《民法典》中的合同变化,二是《商标权保护及不正当竞争实务认定》。讲座中,毕献星主任和王萌律师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对合同事务带来的影响和诸多变化,以及企业、个人在合同事务中需要关注的事项。刘翔律师主要从知识产权的概念、范围、性质、特征等方面介绍了什么是知识产权,从商标的概念、特征、注册条件、注册原则、注册程序等方面对商标权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通过归纳总结相关规定和剖析典型案例,提炼出了商标侵权实务认定和商标权保护的诸多要点,以及区分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方法。在“法治体检”阶段,双方就企业在合同管理、债权债务、专利保护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律师们对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补短板、堵漏洞。并向企业免费发放《企业法治体检操作指引》5册。


2.bmp

参加讲座的西施兰公司人员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和法治体检,提升了诚信守法意识,学到了处理合同事务、防范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真知,获益匪浅。

3.bmp

西施兰公司是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它专注于药品、保健食品、消毒产品、日用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艾灸包、皮肤抑菌膏、女性活力营养素、爽足粉等,集中应用于狐臭等疾病治疗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