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两个健康”提升行动

任平到新野调研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068次阅读

分享到:0

7月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家骐一行到新野县调研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新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浩参加调研。

新野调研1.jpg

任平一行先后到新野县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教育基地、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企业家学院、新野县民营经济电子商务产业园、南阳鼎泰高科有限公司、南阳明迪玩具有限公司等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创建工作情况。

新野调研3.jpg

任平对新野县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集理论学习、政策宣讲、教育培训、互动交流、电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基地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民营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服务民营经济,就是服务发展大局。市委对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强化督促指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更多县区进入省级先进行列。新野县一定要抓住这次有利时机,学习借鉴西峡县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县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市县联动、上下协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厚植“两个健康”的良田沃土。

新野调研2.jpg

任平强调,要以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一联三帮”行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作用,积极探索与“万人助万企”平台的有效衔接,持续加大为企纾困解难力度,确保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争创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典范。要充分发挥创建专班联动机制作用,完善方案措施,及时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切实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