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惠企政策

机不可失!多重惠民消费补贴等你领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1812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我市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2022年“惠享南都”促消费活动将于明日启动。为确保今年的促消费活动顺利开展,市财政局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NO.1

◆总体安排◆


活动名称:南阳市2022年“惠享南都”促消费活动

举办时间:2022年7月6日—12月30日

主办单位:南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银联)、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

协办单位:南阳市财政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NO.2

◆活动内容◆


本次促消费活动采取“市、县同步举办,全面推进”的办法,由河南银联在全市投放消费券。中心城区促消费活动由市商务局会同中心城区四区政府(管委会)组织开展;其他县(市)围绕购物、餐饮、旅游、家电、汽车等领域,参照市促消费活动方案制定本地促消费活动方案,根据资金支持规模,研究确定本地消费券发放数量、种类及活动期限,由河南银联配合组织开展本地消费券发放及促消费活动。

市本级促消费活动分“暑季畅享”促消费活动、“乐在金秋”促消费活动两个阶段。

图片

“暑季畅享”促消费活动

图片

1.活动时间:2022年7月6日—8月31日

2.资金支持:市中心城区发放1200万元,由市本级财政支持。

3.活动内容:

①“商超、百货、旅游、餐饮、住宿、加油类”消费券投放500万元。每期投放100万元,每7天为一期,计划投放5 期,分别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50元”的消费券三类。

②“家电类”消费券投放300万元。每期投放50万元,每7天为一期,计划投放6期,分别为“满2000元减200元、满3000元减300元”的消费券两类。

③“汽车类”消费券投放400万元。按照“补贴总额控制,先申报先得”的原则,消费者活动期间内购买燃油汽车时,单台价格5万(含)—10万元(含)的每台补贴1000元,单台价格10万元以上的每台补贴2000元;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单台价格5万(含)—10万元(含)的每台补贴1500元,单台价格10万元以上的每台补贴2500元,补贴资金以银联红包的形式发放到购车者的“云闪付”账户中。

4.活动范围:限在南阳市内指定的限额以上依法依规经营的商超、百货、旅游、餐饮、住宿、加油、家电、汽车类,且支持受理“云闪付”APP的线下实体商家使用。(参与商家限在南阳市域内注册且纳入本地统计部门联网直报的限额以上贸易企业,旅游景区限定全市4A级、5A级景区,具体名单以“云闪付”APP 展示为准,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更新,下同)

5.责任单位:活动举办地县级人民政府(管委会)及活动参与商家。

图片

“乐在金秋”促消费活动

图片

1.活动时间:2022年9月1日—12月30日

2.资金支持:市中心城区发放1400万元,由市本级财政出资800万元,宛城、卧龙、高新、示范四区各出资100万元支持资金,河南银联配套200万元。

3.活动内容:

①“商超、百货、旅游、餐饮、住宿、加油类”消费券投放500万元。每期投放100万元,每7天为一期,计划投放5期,分别为“满50元减10元、满100元减20元、满200元减50元”的消费券三种。

②“家电类”消费券投放400万元。每期投放50万元,每7天为一期,计划投放8期,分别为“满2000元减200元、满3000元减300元”的消费券两类。

③“汽车类”消费券投放500万元。(补贴原则、额度、办法同上)

4.活动范围:限在南阳市内指定的限额以上依法依规经营的商超、百货、旅游、餐饮、住宿、加油、家电、汽车类,且支持受理“云闪付”APP的线下实体商家使用。

5.责任单位:活动举办地县级人民政府(管委会)及活动参与商家。

NO.3

◆消费券使用说明◆


1.家电、商超、百货、旅游、餐饮、住宿、加油类消费券,市民通过下载登录“云闪付”APP,进入“云闪付”首页“惠享南都”南阳促消费活动专区领取,在“我的”—“我的票券”查看已领取的票券,并在有效期内至“云闪付”APP公布的参与活动线下实体商家消费。活动期间单用户每类消费券限领1张,每次领取后限在当期内使用。

2.汽车类消费券,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到指定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含)以上家用小客车新车,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南阳市域内缴纳车辆购置税、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的,除享受汽车经销企业的优惠外,按照“补贴总额控制,先申报先得”的原则,享受政府购车补贴。购车人可在“云闪付”APP汽车消费补贴专区,按照系统提示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购车发票、身份证原件、行车证、购车银行卡交易小票等资料,填写申请补贴款的入账银行卡账户信息,购车发票的开票日期和行车证发证日期需在活动时间之内。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将补贴金额发放至购车者的银联红包中。该红包可在参与本年度我市促消费活动的指定商超、百货、旅游、餐饮、住宿、加油、家电类商户消费使用,两期汽车促消费活动所得的银联红包使用时限均截止到2022年12月30日。

3.消费券先领先得,领完为止,各类消费券和银联红包不可叠加使用,不可重复使用、不可转让使用,且在使用期限内有效,逾期作废。

4.各期消费券在促消费活动期限内(即2022年12月30日前)分批次发放,当期未核销的消费券,将回收并在下期发放。根据资金到位和实际执行情况,在总预算范围内动态调整消费券每批次的投放时间、投放数量和投放种类,具体规则以“云闪付”APP消费券专区展示为准。

NO.4

◆参与活动商家须知◆


要积极利用各类渠道,扩大宣传,广泛发布消费券申领使用方式、商品服务和优惠信息,吸引广大消费者参与。同时,要兑现配赠优惠承诺,落实产品品质控制、风险防控等主体责任,及时处置消费投诉。有借助促消费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随意提高售卖价格、以次充好、以优惠为名不落实售后服务、不按规定开具发票、套取财政补贴等不符合市场监管要求的行为,将取消其参与资格,所产生的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将取消其活动资格,列入失信名单;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处理。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