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领导讲话

朱是西强调:主动作为勇担当 统筹发力抓落实 ​为全年红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1418次阅读

分享到:0

朱是西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

主动作为勇担当 统筹发力抓落实

为全年红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8月29日,市委书记朱是西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进入决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发力、抓好落实,为全年红、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金浩、张生起、张富治、薄学斌、马冰、李鹏、范勇、李永、陈英杰等出席。

朱是西指出,抓好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下真功夫,卡紧节点、狠抓落实,找问题补短板,决战决胜三季度。要集中精力推动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围绕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提质、社会事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抓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融到钱、干成事、合规定、不出事、效率高。要集中精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坚持大员上前,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南阳签约、开工、投产,力争在超百亿元的项目招引上有重大突破。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各项数据要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争第一、争一流打下坚实基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好“企业服务日”等机制作用,全力做优服务,让企业放心顺心舒心安心生产经营、开足马力、扩大生产。要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保五争三抢第一”的目标。

朱是西要求,持续推动城市更新提质,做好片区开发改造工作,一月一观摩,以交流评比促提升。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治理工作。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做好靶向整改工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朱是西强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扎紧“四个口袋”,落实“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长周期实现“四个零”目标。抓好抗旱保秋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消除各类社会矛盾和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是西要求,制定科学方案,按照有利于工作、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发展的原则,扎实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乡镇机构改革。抓好“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促落实”等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再掀高潮。抓好“双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廉洁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