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

南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活动和法治体检走进市女企业家协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675次阅读

分享到:0

12月23日下午,南阳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进基层”活动和法治体检在市女企业家协会举行。市女企业家协会20余位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讲座。

 

图片1.png


河南大为律师事务所刘翔律师作专题公益讲座。刘律师结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公司注册、公司经营过程的风险防控,以及公司章程的设计、公司对外担保、股东会决议、公司股东的表决权、如何进行利润分配等实务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刘翔律师同时对5家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疑难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为企业提出合规应对措施和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制定实用的防范法律风险方案,帮助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并向参加活动的企业免费发放了《企业法治体检操作指引(2021版)》。


图片2.png


本次活动是市工商联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活动和法治体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工具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