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

南阳市中级法院、工商联、司法局联合 出台文件 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840次阅读

分享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预防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完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在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南阳市中级法院、市工商联、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商会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宛中法[2021]3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的工作目标是推动“商人纠纷商人解”,打造有影响的商会调解服务品牌,努力使商会调解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渠道。其主要调解涉及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包括商会会员之间的纠纷,会员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之间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之间的纠纷,以及其他适合人民调解的民间纠纷。《实施意见》还就商会调解组织的设立程序、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保障等机制明确了具体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商会调解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商会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极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