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奋力建设省副中心城市系列评论①勇担使命启新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9次阅读

分享到:0

新战略赋予新使命。

河南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支持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这是我市迎来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发展机遇,是省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赋予南阳的新定位、新使命、新期待。建设省副中心城市承载着南阳人多年来的梦想,我们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奋勇争先,以省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出彩成效,不负重托,不负人民期待。

提升政治站位。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把握好省副中心城市带来的政策、项目、要素等聚合效应,强化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主人翁意识,抓住机遇,苦干实干巧干,再创南阳发展新辉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躬身入局、真抓实干,切实在区域协同发展中担当重任,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打破盆地意识和盆地思维,敢为人先、敢字当头,敢作敢为、敢闯敢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逢一必争、逢冠必夺,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当第一、创经验,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加速发展,努力把南阳打造成支撑河南发展新的增长极。

勇担责任使命。省委支持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是着眼全省大局,实现“两个确保”的需要,是完善城市体系的需要,是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快南阳发展步伐的需要。建设省副中心城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欠发达地区打造省副中心城市,摆在我们面前的短板不少,困难很多,任务还很重。面对重大历史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更新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产业强市、建强基础能力,厚植生态优势,不断增强经济硬实力、科技创新力、辐射带动力、城市影响力,发挥南阳的区位、生态、文化、新兴产业等特色优势,带动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高峰、成高原”。

奋勇争先出彩。我们要明白:定位不是定论,激动更要行动。“副中心城市”的名号不是封出来、给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我们要把省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责任、动力和成果,以打造省副中心城市为统揽,紧密结合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以“绿色崛起、美丽富民”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开放带动、项目拉动“三大支撑”,强力实施观念作风能力大提升、产业强市、创新创业等“十大行动”,在“十四五”末实现“6333”目标,以高质量跨越发展,把省副中心城市变为现实。

目标宏伟,任务艰巨。唯有任重道远,方显责任担当。只要我们紧盯目标,深刻把握南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问题所在、差距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万众一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相信在预定时间里,就一定能把南阳建设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省副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