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市工商联赴示范区督导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2696次阅读

分享到:0

8月31日,市第十五专项工作组(市工商联)在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带领下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新炜、副主任童孟军汇报了上半年有关情况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示范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0%,现有四上企业94家(其中工业企业12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3%,整体运行平稳向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包联干部严格落实市“13710”工作制度、“企业服务日”等有关要求,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目前,全区221名包联干部共包联企业256家。累计收到企业反映问题341个,已解决243个,办结率71.3%。

示范区督导1.jpg

在听取示范区有关情况汇报后,李林指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区位优势明显,条件优越,南阳的水城、绿城、高铁片区都在示范区,发展潜力大、势头好。下一步,一是要认真落实规范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13710”工作制度、“企业服务日”等要求,深入企业切实为企业服好务。二是要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履行好各级领导干部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的包联职责,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上大项目、大上项目”结合起来,与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干部作风转变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城乡统筹、产业协调、产城融合发展的复合型功能性区域,为南阳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和大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示范区督导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南阳仙草药业有限公司、南阳久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培亚参加调研。

示范区督导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