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085次阅读

分享到:0

最新省辖市营商环境综合评价排名显示,我市向前迈进了8个位次,排名第十位!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我市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13710”工作制度,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执行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22条措施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试行),切实解决干部“庸、懒、散、乱、慢、拖”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务实重干。全市树立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参与主体”的意识和信念。广大干部群众强化“主人翁”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操真心、负全责、尽全力、干满点,做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离先进地市还有很大差距。而“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南阳发展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如果我们再不保持清醒忧患,全力以赴拼上去,就会滑出底线,甚至面临出局的危险!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也不少。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还需要下更大的力气、啃最硬的骨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争取进入河南省第一方阵,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