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领导讲话

王智慧:打造重商稳商利商富商优良环境 为实现“两个确保”作出南阳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2972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19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郑州召开。市长王智慧以《聚焦突破 标本兼治 着力打造重商稳商利商富商的优良环境》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智慧说,南阳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高位推动,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高质高效落实,营商环境评价由2019年度全省第18名跃升至2020年度第10名。聚焦便企利商,在审批上求极简、监管上求极准、办理上求极速,积极转职能提效能,努力实现办事找最少部门、跑最少路、花最少时间、交最少材料“四个最少”。聚焦惠企富商,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行市场准入便利化、惠企政策精准化、要素保障高效化,最大限度多予少取放活。聚焦安企稳商,着力创优法治环境、创优信用环境和创优城市环境,让企业放心安心舒心发展。聚焦尊企重商,树牢“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理念,“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意识,“谁给南阳营商环境抹黑我们就把他拉黑”导向,坚持“围墙外的事包办,围墙内的事帮办”,用心用情助企扶企强企。

 王智慧表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南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锚定最优、对标先进,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一锤接着一锤敲,三步并作两步赶,加快打造全国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为实现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作出南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