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信息 >>县市区工作

西峡县组织收看《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920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13日,西峡县组织收听收看“格局屏天下”专题讲座,学习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化学工业部原副部长李子彬主讲的《我说“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宏范,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晶等10名副处级领导,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县星级以上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西峡4.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2021年7月30日,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首次出现在政治局会议,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新转型。李子彬围绕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加快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系统介绍“专精特新”的内涵、推进“专精特新”发展应遵循的原则以及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等,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特别是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西峡5.jpg

  参会人员表示,大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以产品的高质量和优良服务取胜,要努力培育企业的知名品牌,使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从而推动我国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加快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