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服务 >>政策解读

南阳排名全省前十!河南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绩单”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3219次阅读

分享到:0

 10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营商环境呈稳步上升态势,2020年,河南省省辖市总体得分为83.24分、较2018、2019年分别提升13.98分、4.39分。在全国位次稳步提升,综合看,河南在全国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全省营商活跃度稳步增强,除前3名保持稳定外,中后位次城市排名变化明显。21项一级指标中,具有可比性的15项指标均有改善和提升,优势指标从去年的4项增加到6项,劣势指标由5项减为4项。企业满意度稳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得分比2019年提升3.4分,近95%的城市满意度实现提升。

  在2020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南阳位居全省第10名,进步8个位次,进入第二方阵,进步幅度全省最大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南阳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针对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落后的严峻局面,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知耻后勇、加压增责,直面问题、全力整改、奋勇争先,经过全市上下一年的共同努力,全市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2020年度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南阳13个县市区、2个国家级功能区(高新区、卧龙综保区)首次参加省营商环境评价,其中淅川县、新野县、方城县、唐河县4个县位居全省104个县(市)排名前30名。

2020年营商环境全省排名:
第一名:郑州
第二名:洛阳
第三名:鹤壁
第四名:濮阳
第五名:开封
第六名:漯河
第七名:驻马店
第八名:安阳
第九名:许昌
第十名:南阳
第十一名:焦作
第十二名:新乡
第十三名:三门峡
第十四名:平顶山
第十五名:商丘
第十六名:周口
第十七名:信阳
第十八名:济源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