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他山之石

云南玉溪新平县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实现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3504次阅读

分享到:0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工商联、县民政局在民政局会议室举行首批乡镇(街道)商会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授证仪式。该县桂山街道商会和老厂乡商会两位会长高兴地接过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感慨道:“终于领到这个证,今后有了合法身份,就可以依法依规组织会员开展活动了”。日前,新平县在玉溪市率先圆满完成12个乡镇(街道)商会登记注册工作,实现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全覆盖。
    乡镇(街道)商会登记注册在商会管理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解决了2014年规范称谓以来一直无法登记注册的问题,完成了身份合法化,开启了法人治理结构管理,为商会的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标志着新平县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改革继续走深走实,逐步实现“五化”,即身份合法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标准化、作用最大化。
    据悉,下一步,新平县工商联将按照“四好”商会标准加强对基层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着重加强党对商会的领导,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及各项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全覆盖。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活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商会服务“两个健康”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完善商会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创新经济服务,强化守法诚信,履行社会职责。推动商会更好地发挥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馈、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参与社会治理等职能,进一步增强商会的服务能力、组织活力、凝聚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