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优化营商环境“七问”系列评论⑤努力工作到底是为了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1206次阅读

分享到:0

“我们努力工作到底是为了谁,我们不努力工作到底是为什么?”这是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市委书记朱是西提出的第五个问题。这一问问得尖锐,令人警醒。


一些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不新、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够,计较个人得失,没有站位大局,法纪意识淡薄,用权任性,想着如何能推就推、能躲就躲、得过且过,以“不干事就不会出事”为行事准则,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态度,在其位不谋其事,在其位不尽其责,形同“公堂木偶”,如何造福一方?

凡此种种,直接影响了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影响了南阳的营商环境,影响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究其根源,是不知道努力工作到底为了谁。

企业至上,群众至上。对群众来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是党员干部的职责。

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不懈追求。要知道手中的权力来自群众,只有常怀敬畏和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自觉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扑下身子为企业、为群众做实事。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转变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彻底扭转“官本位”思想,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把企业的事、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群众的贴心人。

南阳发展无过客、南阳发展无坐客、南阳发展无看客。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自己”的理念,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加快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