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全国劳动模范秦英林—— 创新引领智能化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2019次阅读

分享到:0

人物档案
秦英林,男,中共党员,现任牧原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1992年辞去公职返乡创立牧原集团,先后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国畜牧业领军人物”“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片
坚持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1992年,毕业于河南农大的秦英林辞去公职,返乡创业养猪。从最初的22头猪养起,历经29年发展,如今已成为全国卓有影响的农牧企业。

创业伊始,在创新观念的引领下,秦英林就在公司逐步组建育种、营养、兽医、猪舍设计、环保、智能化等养猪技术团队,不断设立研发课题。从猪舍设计的一代代革新,到饲料、兽医、环保等技术迭代,集团在养猪领域已累计获得专利967项,攻克了环保养猪、疫病防控等一系列重大难题。创新引领,也让牧原集团一步步发展壮大。

近年来,秦英林准确把握形势,强力推进公司智能化生产,将养猪生产水平从工业化、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引领着智能养猪新发展。


图片
勇于担当,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企业存在的终极价值是服务社会。”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秦英林对基层普通百姓的不易有着深刻的体会。

在脱贫攻坚中,秦英林在全国102个贫困县投资515亿元,建立现代化生猪产业扶贫基地,带动用工68960人,年人均收入6万元以上;探索实施“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复制推广至全国13省57县,帮扶贫困户142226户371766人实现脱贫。2019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上,秦英林受邀搭乘“脱贫攻坚”主题彩车,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他十分重视教育扶贫,多年来已累计捐助资金2.01亿元,资助贫困地区大学生30097名、中小学生381970人次,奖励基层教师25378人次,用教育改变更多人的命运。


图片
精神带动,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归来,秦英林仍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他带领着他的团队,来回奔波不辞劳苦,在广袤的农村大地继续深耕养猪产业,发挥产业链带动优势,拓展农民收入来源,提升村集体收入。

“其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具备的两种精神。”秦英林说,“未来,我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养猪行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张曦)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