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1933次阅读

分享到:0

核心提示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从1988年一个不起眼的村办企业,发展到今天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居河南省工业企业前20位、河南省民营企业前10位、南阳市民营企业第一位。先后获得“全国诚信守法企业”“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出口重点企业”“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200余项荣誉称号。
 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成集团”)硕果累累、遍地开花的背后,隐藏着多个“红色法宝”,其核心就是党建引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这里得到了充分诠释。
 “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同频共振,为龙成集团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龙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书成说, 党建引领一直是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内生动力,龙成集团党委始终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不动摇,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生产经营、民生服务、社会责任紧密融合,探索出一条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的路子,有效助推企业党建和经营管理双向提升,从而实现了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红色引擎激发动力


640.webp (1).jpg


 近年来,龙成集团党委、汉冶党总支、各支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丰富思想政治建设内涵,着力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

为确保党组织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推进,集团党委坚持立足党建工作必须与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紧密相连,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度融合,与企业精神和使命、价值观等相契合的高起点,通过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掌握、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董事会工作报告》,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建立基层党组织活动室等,教育引导党员真正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从而有效保证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


实干精神引领发展


640.webp (2).jpg

 创新精神是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龙成集团的固有精神。

30多年来,龙成集团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大潮中劈波斩浪、渡过险滩,背后的重要因素就是创新的力量。

龙成集团始终注意树立自己的特色品牌,坚持以创新为发展的生命线,在产品定位上坚持于难点立足、从高端起步,以瞄准国际先进技术、生产替代进口、填补市场空白的产品为目标,用技术差异、装备差异保证了工艺差异、产品差异,生产出“别人不愿生产、别人不能生产、别人不敢生产”的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门槛和专业化水平,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发展多元化,实现专业化与多元化优势互补。


家国情怀奉献社会

利润是企业赖以发展的必要条件,而超越利润追求,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方能基业长青。
30多年来,龙成集团始终将公益慈善与发展比肩,时刻谨记反哺、回馈社会。从书声琅琅的校园到高山峻岭的山村,从风景秀美的景区到热火朝天的车间,龙成人始终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智力扶贫、教育慈善、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领域,谱写出一曲曲温暖人心的善行之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新征程起点,我们将以不怕苦、能吃苦的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党建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双丰收,以务实的工作和卓有成效的业绩,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朱书成说。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