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党史教育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2412次阅读

分享到:0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一次荡涤心灵的深入学习和研讨,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讲座,一个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的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活动......6月23日-26日,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行。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民营企业家代表,部分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支部书记40余人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现场讲解、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的形式,从不同角度深刻体会延安精神的本质和精髓,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促进南阳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作出贡献。

高规格讲座 

激发企业奋斗力

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师,则可以快速抓问题本质,找到致胜的关键。此次培训班特邀请了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崔平、西安交大、西北大学特聘教授,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管理培训专家丁军等做专题讲座。“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需要变革性思维模式,延安精神的核心概念之一就是在困难中看到光明,从现实看到未来,从劣势看到自身的优势…………”崔平教授以《延安精神对我国企业管理的启示》系统详细地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含义、主要内容、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以及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在企业管理方面中起到的重大作用,为学员们提供系统的企业管理知识。

 

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就必须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丁军教授以《企业激励与组织文化建设》为题,为学员们讲解了企业组织文化建设的意义,企业激励与组织文化建设的基础、提升企业效能的核心三要素。

 

丁军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企业文化是企业之魂,是引导企业前进的方向;它明确企业应该怎样正确地对待客户,怎样正确激励员工,怎样正确确定企业的经营策略,怎样正确维护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怎样协调好企业发展与社会的关系等。

重温延安精神

初心如炬引航向

穿越革命历史瞬间,置身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地,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学员们重温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历史,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性党史教育。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承载着党中央在陕北13年的革命岁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用心倾听了1935年到1948年13年那段革命岁月的点点滴滴,在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张张革命照片、一本本历史书籍、一篇篇重要文稿,驻步观赏、阅览,瞻望那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战斗、生产、训练、教育、生活的红色画卷,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感受到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心中涌起无限爱国情怀。白求恩、张思德等敬业英雄事迹,让人感动,让人震惊,催人振奋。“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让我们重新见证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特别是共产党人那种百折不挠、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使我深受鼓舞。学党史、知党史,才能让我们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在新时代的道路上阔步前行。”驻足在延安精神的发祥地陈列单元前,一位民营企业家显得激动而自豪。

高水平交流

使命在肩踏征程

 

 

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学员们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一个点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一堂讲座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为期4天的学习是丰富多彩的,是触及灵魂的。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对延安精神和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在互动交流中,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自觉用延安精神激励、鞭策自己,把延安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当中,不断创新,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推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习延安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斗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凝聚起奔涌不息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