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企动态

金冠电气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543次阅读

分享到:0

6月18日上午,伴随清脆的锣声,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金冠电气,证券代码:68851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必将为南阳走正走好水源地高质量发展之路发挥强有力的助推作用。市委书记张文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出席上市仪式。

3e1fffd5cfcaf2320cc9bc572e78275e.jpg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振岩,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副局长徐小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云定,市领导马冰、郭斌、李长江、范勇,金冠电气董事长樊崇等。

当天上午9时30分,张文深等领导、嘉宾举槌敲响开市宝锣,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金冠电气二级市场股价上涨94.55%至15元/股。下午3时以15.55元/股收盘,涨幅为101.69%。

c94d5a9caa8e80a579bff2d98c78b210.png

金冠电气是我市科创板上市公司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第七家。作为避雷器行业的龙头企业,金冠电气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走“聚焦高端”发展之路,践行“创造价值,推动社会进步”的企业价值观,持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切实提高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南阳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马冰在致辞中表示,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把企业上市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政策引领,注重扶持培育,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势头良好、成效明显。希望金冠电气以上市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依法合规经营,提升发展质效,以出色的成效回报社会。南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关心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上市工作,支持和培育更多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樊崇用“圆梦、感恩、成长”表达了上市的心情。他表示,金冠人定不负重托,借助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提升公司发展水平,实现工业4.0时代匠人企业的梦想,为南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