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栏目 >>本会要闻

南阳市工商联第四次主席(会长)轮值活动走进牧原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2455次阅读

分享到:0

对标学习促提升 观摩交流助发展

南阳市工商联第四次主席(会长)轮值活动走进牧原集团

 

为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对标提升,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3日,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对标学习促提升 观摩交流助发展”暨第四次主席(会长)轮值活动走进牧原集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桂荣,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军,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部分直属商会会长3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608103835.jpg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内乡县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牧原肉食品产业城、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现场感受了牧原项目设计、建设及运营的创新理念和经营方略。

微信截图_20210604165636.png

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牧原集团总裁助理袁合宾向大家介绍了牧原发展概况、行业发展趋势、科技引领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就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微信截图_20210608111637.jpg


吴桂荣指出,牧原是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全国生猪养殖行业的排头兵,发展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一是聚焦主业,三十年磨一剑。在生猪养殖行业深耕细作,瞄准全国、世界一流目标,专注专一,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国养殖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二是科技赋能,智能养猪开先河。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企业得到深度运用,科技创新走在了行业的最前沿。三是人才支撑,各路英才创大业。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了一支优秀的跨界工程师团队,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四是回报社会,让财富造福大众。坚持财富来源社会,回馈于社会,创新模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把养猪产业建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扶贫产业,带动了职工就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

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JPG

李林指出,市工商联第四次主席(会长)轮值活动走进牧原,主题是“对标学习促提升,观摩交流助发展”。牧原是河南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河南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规模化养殖全国第一,牧原的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一是要学习牧原的创新精神。注重自主研发,申请国家专利970多项,体现了牧原的创新能力。二是要学习牧原的专精精神。几十年专注做一件事,始终聚焦养猪主业发展,并且做到了极致,探索出了规模化养殖的经营管理模式。三是学习牧原的担当精神。牧原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置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参观牧原农牧装备产业园.JPG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标学习,看到了差距,学到了先进的经营理念,树立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目标,必将促进自身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