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培训 >>民企风采

乘势而为谋新篇——民营企业风采展 | 想念:走向世界的南阳味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2164次阅读

分享到:0

开栏的话

企业兴、则经济兴,城市兴。在全省大力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每月16日定为全市“企业服务日”,着力构建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开展一系列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培育企业的活动。

南阳市工商联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的东风,乘着十四五开局的东风,乘着“万人助万企”的东风,乘着市领导高度重视企业的东风,深入挖掘企业的发展成就,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南阳顺心放心安心舒心发展。

即日起,本公众号将开设《乘势而为谋新篇---民营企业风采展》专栏,集中报道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展示南阳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南阳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


企业要做大做强,上市和兼并重组是两个重要途径。要以上市为契机,定下新的目标,争取“十四五”期间壮大为百亿企业。

——7月6日,市委书记朱是西在深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640.webp (20).jpg

有一个挂面叫做想念。它有5大系列近400个单品。

有一个品牌叫做想念。它凭借着高质量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好口碑,更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走向世界。

有一句宣传语叫做“想念不如见面”。它通过亲情营销刷新了年轻消费者对挂面品牌的固有印象,并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下称“想念食品”),是“想念”品牌引领下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中外合资企业,以高质量的品质和先进的科技,开辟了南阳品牌,走出了国门,实现了一根面条拉动一个大产业。

640.webp (21).jpg

在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的一面墙上挂满了奖牌。“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挂面加工企业10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省级示范企业”等。

金色的奖牌,彰显的是品牌力量,品牌的核心就在于品质。在2018年,想念食品成立河南省养生挂面技术中心,让有着4000年历史的寻常面条融入了高新科技。在小麦粉中科学配入5%的优质麦胚,经过九道波纹辊压面仿手工工艺,生产出特有的5:95(5%麦胚和95%优质小麦)麦胚面。

在想念人的努力下,陆续推出经典面、上选面、文化面、养生面、原味面5大系列,近400个单品,实现了365天,天天不同的“想念”。

640.webp (22).jpg

终端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在销售上,想念公司聚焦战略目标市场,采取空中和地面各种营销手段、时间和空间的有效统一,打造区域品牌,最后以点及面构建营销网络,布局全国战略。目前产品不仅畅销河南省各市地,而且还在北京、湖北、江苏、广东等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构筑了自己的营销网络体系,并且成功进入沃尔玛、家乐福和北京物美、世纪华联、丹尼斯等,牢牢控制了终端。

2018年至今,想念食品通过淘宝直播、专业KOL及自媒体等多个类型的主播阵营,如与全球好物推荐官薇娅,美妆达人李佳琦、抖音老罗等网红达人合作,每月实现数场直播,为消费者提供美食体验、亲子攻略等不同类型的直播内容。从运营“流量”转为运营“人”,在直播间的“场”子里,通过生动直观的展示,实现人与货的更优匹配。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想念食品将继续秉持“用心做好一碗面”的品质坚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加工发展水平,生产出更加多元化的主食产品。

梦想在心中激荡,未来在脚下延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想念食品正以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梦想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