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热点评析

部门联动发力 护航小微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1088次阅读

分享到:0

一、中央动态



01. 四部门推12项措施降支付手续费 每年可让利240亿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推出降费措施,进一步向实体经济让利,将于今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经初步测算,全部降费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减少手续费支出约240亿元,其中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


02. 三部门:我国将进一步改善养老托育服务基础设施条件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进一步改善养老、托育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增加普惠性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逐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发展和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


03. 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尿素市场和价格情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派出联合调研组,赴河南、河北两省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化肥期现货市场运行情况。调研组赴郑州商品交易所、部分尿素生产和流通企业以及农资销售门店,详细了解尿素市场供需、期现货价格、企业经营、产品出口等情况,分析研判后期市场形势和价格走势,听取做好化肥等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产业热点


 

01. 我国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首位

28日,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中国成立之初,连一辆拖拉机都造不出来,现在我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包括汽车、电脑在内的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首位。


02. 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3.4%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247.4亿元,同比增长83.4%,比2019年1至5月份增长48.0%,两年平均增长21.7%。5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6.4%,比2019年同期增长44.6%,两年平均增长20.2%。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